yoyoyoyo

每個不懷好意的人都在擔心別人不懷好意。

浮生

不知道说什么好……哭泣呜呜呜…(ಥ_ಥ)太美好了吧

奇酷酷:

一发完

 

先婚后爱

 

情人节快乐

 

 

 

先生长我七岁,少时因着性子淡漠迟迟未婚。直至我二十四岁生辰先生母亲来我家庆贺见过我后十分欢喜,当下同我母亲商议婚事,不过几天便安排两家人见面,后成婚。

 

 

如今想来已有三十年,与先生生活倒也十分惬意。只是起初私心总有些后悔,少时未深尝情爱滋味。

 

 

年少时性子散漫,天冷不知加衣,裤子上总要开几个口子以显洒脱,以至现在阴天下雨先生为我敷腿每每总要念叨。初成婚时,百感交集,尚未见识到世间百态便要成为家猫,却也担心与先生的日常相处。

 

 

人人都道先生性子冷漠,心中不免胆怯,彼时我研究生尚未毕业,却也难阻我少年心性,先生洞察我心思也都由着我去,逢节假日我便各地畅游,先生从不干涉,内心已对先生柔情有了思量。

 

 

既已成婚,家庭的负担我便自然而然的帮先生分担,只是我两家经济状况尚算富足,也不必太过操心。我便全心投在我创办的舞社上,偶尔和先生一起去放肆一下,先生整日西装革履,换上帽衫跳舞却也独树一帜。

 

 

一日兴起,想为晚归的先生准备夜宵一如我旅行回来他为我备在餐桌上的饭菜一样,却不想成品味道诡异,打算卷土重来之时先生已经开门回家,我匆匆躲进浴室洗漱,却被先生拉着坐在沙发上,托起我的左手,从旁边药箱里拿出工具帮我刚才切到的伤口上药。然后满脸温柔的吃下我熬的粥。

 

 

后来我便知道,是我年少时浸泡在与先生情爱中而不自知。

 

 

明了心意的我便也不再骄矜,在家放飞了天性,也慢慢了解到先生本性如此可爱。只因年少失怙而不得不扛起重担,也落得冷漠的名头。

 

 

先生有点调皮,偷偷藏起我陪睡的玩偶好让我晚上只能紧紧抱着他入眠。自我养起三只小猫,他便时不时耷拉着眉眼,偶尔学小猫叫声,一本正经的摆出和猫咪争宠的姿态。

 

 

先生有点浪漫,休了假陪我走过我自己跑过的所有地方,像是补偿我们缺失的时光。每逢生日总要弄些别出心裁的小玩意儿来哄我开心,不得不说先生这方面实在是没什么天赋,也总能引得我满心欢喜。

 

 

先生有些絮叨,天气刚刚转凉便满屋子追着要让我穿秋裤,最后都以我被扛着扔在我俩的双人床上告终。每每去游乐园,我们俩的年龄差异就显露出来,用他的话来说“宝宝,我小学的时候你才刚刚在襁褓里大哭,实在不能理解你面对过山车的兴奋感。”诸如此类云云。

 

 

前文里他说的那句宝宝是我私心加上去的,他虽平时这样叫我,但当时对我并未加称呼,只是写出来好像他此刻就在我耳边低语一般,心中不免欢喜。

 

 

那时喜欢赖床,周末更是不到中午不起身,先生便得了正当理由来占我便宜,掐腰捏腿一气呵成,趁着我迷糊引着我和他接一个绵长的早安吻。一闹两闹的我也清醒了。

 

 

刚刚明确心意不久,先生整日和我赖在家里,清晨的阳光喊我们起床,先生自告奋勇要教我做饭,我却总能把厨房弄得乌烟瘴气,然后笑着被先生赶到餐桌上捧着脸看他在厨房里运筹帷幄。吃过饭两人靠着窝在阳台的躺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些有的没的。先生知我年幼时胆小会被人堵在巷子里,我也知先生年少意气风发,敢于只身教训那些小混混们。偶尔天气不好,他便把我圈在怀里坐在厚厚的地毯上打游戏,他游戏玩得不好,我总得让着他。

 

 

落下的工作堆积成山,先生只好埋头栽在文件里,时不时飞到外地出差,花边报道悄无声息的蜂拥而至,今天和这这个名媛共舞,明天和那个明星同饮。我知晓他满心所想,却也希望他能宠一宠我的小孩子脾气,然而他却一点来哄我的意思都没有。他出发前担心我睡不好,把藏了许久的玩偶都摆在了床头,我却一点都不习惯了,白白的失眠了几日。

 

 

凌晨我刚浅浅的睡着,听得钥匙开门的声音,紧接着浴室里便传来水声,先生悄悄的进屋,沾了枕头便睡着了,任我如何叫他也只是哼哼唧唧的不肯醒来,唯有眼下的乌青清楚的告诉我他经历的疲累。我顺势嵌进他的怀里,他便自然的把胳膊让我枕着,我的失眠总算是好了,算帐什么的,明天吧。

 

 

第二天是被熟悉的香味吵醒的,抄手的麻香混在空气里争先恐后的包围着我,起身打算去厨房,地上的纸片吸引了我,是飞机出现紧急情况时统一分发的纸片,若遭遇不幸,视为遗书。几年前我和先生旅行曾遇过这种情况,先生当时紧紧握着我的手,落笔只一句“此生无憾”而我此时手上的卡片上,先生熟悉的字体跃然纸上“宝宝,不要生气。”

 

 

我把卡片夹进我的钱包里,走出房门,看着先生强迫症的摆放碗碟,悄悄从背后抱住了他,“你回来了。”先生低低的应了声,“去洗漱吧,我们吃饭。”

 

 

先生包裹着的浓情蜜意的温柔伴着风呼啸而来,顷刻间便把我竖起的小刺顺成温驯的软毛柔柔的贴着,乖巧又温暖。

 

 

经母亲再三催促,我们俩去抱养了五岁的肉团回来,起名就花费了先生好大的功夫,先生心心念念想要把我俩的名字放在肉团身上,“王易,宝宝,我觉得王易很好啊。”我只好慢慢的劝阻,王易,不熟知的以为网易是我们家的可怎么好。起小名的时候如何也不听我劝,非要叫青青,说取自“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我也只能由得他去。

 

 

 

先生实在有些狡猾,青青每次犯错都由我出面教训,他只一味当他的慈父,让我做那凶神恶煞的严父,只因我虽然性子欢脱却十分内敛,虽然总能做些让人出其不意的事情却不怎么说话,也唯有先生在我面前黏糊糊的样子能让我絮絮叨叨。

 

 

如今年岁见长,先生身体也每况愈下,前些日子不慎摔了一跤,倒没别的大碍,只是吊着石膏在医院躺了一阵子,先前如何教我也没能会的做饭,倒是突飞猛进的学会了。

 

 

前几日闲聊,说到我幼时被堵在巷子里得一位哥哥相救,老来回忆不免有些感慨,先生却终于得意的承认那是他做的好事,只是这么多年一直不说,如今见我心生崇敬,也都说了。另外还说“我年少不娶是因为,我在等你长大。”

 

 

孩子都要成婚的年纪,还要把憋着这么多年的惊喜拿出来寻我开心,先生还真是狡猾。

 

 

 

 

后记

 

前几日听到一首老歌结尾深情,恰如我如今的生活

 

       有人与我把酒分

  有人告我夜已深

  有人问我粥可暖

  有人与我立黄昏

  有人待我诚且真

  有人忧我细无声

  有人知我冷与暖

       有人伴我度余生*

 

 

得先生如王俊凯,此生太过幸运。

 

 

* 《浮生》歌词

 

 

                                            

 


评论

热度(4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