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yoyo

每個不懷好意的人都在擔心別人不懷好意。

【5:00】看,你最爱的日出

一棵开花的梧桐: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那……打一架?

遇见

 

BGM:杨搏-遇见(觉得...这个版本有不一样的feel...)

  

「想把我写给你听

  悄悄告诉你

  遇见你   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易烊千玺

 

2013年7月18日

跟着两个不熟的男孩组成组合的第七天,气氛还是有些微妙,尴尬一起的训练,没有任何的交流,越让自己一直处于状况外。

环境的陌生仍然让我有点无所适从。

可对于一个人,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我们的队长,王俊凯,一直感觉从前好像在哪见过,原想找个机会问问他,但想来又有点怪异。

还记得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他坐在沙发上面练吉他,面无表情,有点冷。更让我有种不敢靠近的勇气。

 

 

2013年9月21日

这是和王俊凯认识后他的第一个生日,想了好久要送他什么样的礼物,但都被自己一一的否决掉。

终于在前天放学路上经过一个橱窗的时候,才决定了要送给他的东西。

不知走过多少街道,找了多少的店铺,总算选到那让自己满意的海贼王玩偶。这是多久,没对这样的事情如此上心了。

好像有些轨迹,开始有了变化。

 

 

2014年4月13日

我好像再次感受回了生活忙碌的样子。

北京——重庆,重庆——北京

这两座城市,渐渐记载了我越来越多走过路途的痕迹。

 

我很努力的做好自己,但似乎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得见。

一起回到酒店的我,习惯性地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刷网,可当我越翻着网页往下看的时候,心情便越低落一层。

 

「有些东西不用太在意了,也不用太理会,不然会给自己添加很多烦恼的。走,带你吃抄手去。」这是被王俊凯夺过手机时说的第一句话。

大概他也看到了网上的言论了吧。已记不清是第几次了,但王俊凯似乎有着鹰一般的敏锐,每次都很及时地阻止了我「自残」的过程。

似乎每回,他都是拉着我去吃那我最喜欢的抄手。

可是王俊凯,你知道吗?比起抄手,我好像更喜欢你这样傻乎乎的安慰。

 

 

2014年5月3日

太意外今天被路遇的粉丝问的问题了

 「千玺,你想王俊凯吗?」

怎么说呢,自己当时也差点是毫不犹豫地回答,「想。」

 确实是想念的吧,自从他闭关后,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唯剩下微信上的聊天记录。

 和王源儿一起参加活动的时候,也有些习惯地看向旁边,然后才后知后觉,忘了,原来他不在。

 

突然好想把时间快进到下次去重庆的日期。

 

 

2014年8月10日

拥挤的机场,吵嚷的人群,真的,我很不喜欢。

站在向下滑行的扶梯上,他们早已和我被人群相隔开,无意抬起眼时看到王俊凯在人群那端回头担忧的表情,却又无奈于无法回行,我向他轻微地摇了摇头,然后继续低眼看脚下。

 

「千玺,过来。」

还在我发呆迷糊时候,突然一只大手把我从人海里「捞」过去,瞬间清醒。

然后,听见他在我耳边很小声的说,“千玺,待会跟紧我,别再走丢了。”

 

可惜话我是听进去了,可是没有履行好,走着走着就走神的我在车库里一转眼就走错了路。

 

「千玺,这边。」

再一次,王俊凯用他那强有力的臂膀把我带进了车里。

 

明明是要做个更man的人,怎么现在看来好像还是有点遥远。

 

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生命叫做孤独,我就是这样,孤独地生活着,没有一个人真正跟我谈得来。

 

所以王俊凯,谢谢你。让我那些时刻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

 

 

2014年11月9日

我们走的这条路似乎渐渐变得宽广,随着活动次数越来越多,我们三个在一起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多。快本,步步高,偶像手记,年代秀,中秋晚会……三个不像艺人的小孩,从一座城市飞向另一座城市,走到哪high到哪。

而现在每到周末都会从北京飞回重庆,参加自制综艺的录制。即是艺人又是学生的身份,这样的生活其实还挺充实的。

 

只是没想到今天被通知录制的是睡衣派对,原来是我生日派对的伪装。

 

当王俊凯选到属于自己信的时候,那一刻心里既忐忑又期待。

静静地听他念着,他说的一幕幕我都能回忆的到,直到最后一句落下。

念完信后的他有些傻,两只不安分的手前后摇晃,而我则不敢看他的眼睛双手机械似的鼓着掌。

王俊凯,未来我也想继续这样下去。没有说出的话,只有在这里才能毫无顾忌地写下来。

 

只是奇怪。

明明那么害怕蜘蛛的一个人,怎么能允许它爬上最喜欢的皮卡丘上?

 

 

2015年3月22日

轻松熊今天经历了一场恶战,虽然在后台的时候,他们都告诉我,别担心,一定是成功的,台上不过走走流程。

但还是会很担忧。这是对未知的一种不信任。

 

只有小孩子知道自己在找什么。他们把时间花费在布洋娃娃身上。因此对他们而言,洋娃娃就变得很重要。一旦有人将娃娃拿走,他们就会号啕大哭。

 

虽然我已不是小孩子,可是轻松熊还是很重要。我想洋娃娃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在漫长孤寂的黑夜里,洋娃娃是唯一陪在身旁的伙伴吧。

 

现在凌晨三点,夜已经很深了,看着床上早已睡着的人儿,朦胧想起去年生日在节目上他对我说的话,「有什么事大家一起承担就好,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

只是王俊凯,有些事情我自己也无法确定,所以也不知可以怎么说。想来你也是懂得我的欲言又止,所以才会每次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没事。」

 

不过我时常有着过分的固执与执着。一件事情会做到底,哪怕头破血流。所以有时他也会挺无奈的。

 

王俊凯,谢谢你包容我的任性。

 

 

2015年7月21日

半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参加的活动远比去年要多得多,这次是我们第二次来的台北,距离上一次来的时候刚好一年。

当然最兴奋的就是那哥们儿了,特别是见到周杰伦哥哥后,笑得更加不成样子。能和自己的偶像一起合作,难怪晚上都高兴得睡不着。

看到他拿着奶茶在我面前,虎牙都快要被笑崩的猫样,实在忍不住给了他嫌弃的表情。

 

其实,我也很开心啊。

 

 

因为,我终于拍到他睡觉时流口水的照片了~ 

 

 

2015年9月21日

这是和他度过的第三个生日,往年都只是在网上对他说声生日快乐,今年由于生日会的缘故,可以现实里和他一起过了。

 

星光游乐园,是个好听的名字。

 

坐在后台的休息室里,望着屏幕上那个在舞台上已逐渐游刃有余的家伙,身后挡不住的光芒。果然和皮卡丘是相像的。

 

快到我和王源儿上场的时候,也不知怎么,看到原本扣在衣服上的皮卡丘,突发奇想的把它拿下来,装进了口袋。

反正你是装不了了,装皮卡丘是个不错的选择。

 

还有就是,大哥,兔头全是奶油,一口咬下去真的会腻得慌,所以我的拒绝是对你的温柔。但是如果下次你用Hello Kitty做成兔头的模样,我会考虑一下的。

 

 

2015年10月14日

印象中没有哪次吵架像这次这么厉害,往常闹的小别扭都是过会儿便雨过天晴。这回他是真的生气了。我知道,这次是我做错了。

 

自从回到酒店后的王俊凯就没再和我说过一句话,我尝试过想和他谈谈,却一次次被他疏远。从没有见过他这个样子的我,不由的有些害怕。

 

在他吃完晚饭回到房间后,再次鼓起勇气去敲他的门。

 

好难过,还是没能如愿的看到门打开,只听见了他隔着门说的话,「我今天有些累,明天还要录制节目,你早点休息吧。还有,先把晚饭吃了。」

 

是了,我都忘记自己为了等他还没有吃过饭。

 

这个大概是我害怕的原因吧,戒也戒不掉你给我的好,害怕不知在未来哪一刻被全部拿掉。我都没发现这份依赖已经这么根深蒂固。

 

强颜欢笑真的好累,明明心里难过的要命,却还是要撑着微笑。

我希望明天一切都好起来。

 

 

2015年10月31日

今天我突然发现自己快跟不上王俊凯的脑回路了。

万圣节好像不是个奢侈的日子,所以当我知道他要从重庆过来的消息,我是被惊到的。

 

易脸懵逼

 

当看那一副风尘仆仆理所当然的样子,我只能说,你赢了。

王俊凯,有本事情人节你也这样。

 

好像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写下这篇日记,大概只是为了记录他干的又一件傻事。

 

 

2015年11月28日

一大早起来,看到王俊凯变得有些微肿的脸,瞬间让我有种这些天辛苦排练的人是他而不是我的错觉。

 

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过生日,很特别。这条路真的让我们经历好多从前完全无法想象的事。恍然如梦,一点儿也不虚。

 

小王子里说: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

这一段不知终点在何处的旅程,每一站的寻求,每一站走来的磕磕绊绊,越来越让自己知晓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

……

……

……

…… 

不小心走神了。

 

着实因为桌上的那个红色气球,太容易吸走我的注意力。打断了原本的思路...

不忍想起他折纸时「笨拙」的样子,我也算是这个艺术品成品的见证人,不得不感叹一句,它「成长」的过程也太艰难了。

 

刚发完微博后的他把气球递给我,还非常坚定地说着,「下次给你的一定是玫瑰。」

 

果然是他王俊凯的性子呀。

 

我等着的。

 

 

2016年3月15日

我想我们一定是疯了,大半夜不睡觉跑出去夜跑。

凌晨的街道好寂静,没有喧闹的人群,没有来往的车辆,安安静静,整个地方都是我们的。

也只有这时候,才能比较自由的走在街上。

王俊凯一定是这些天网上段子看得太多,所以才会在大马路上手指45度,说出那句非常中二的话「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中二病,很严重。

 

 

2016年9月21日

一定是被王俊凯的强迫症传染了,我也有了强迫症的倾向。特地等着时间跳动成00:00,掐点给他发生日祝福。虽然他就在我旁边。

 

时间很快,转眼间这是和他一起的第四个生日,仿佛昨天还是我们刚见面的那天。

 

每个人都是一座荒岛,别人进不来,自己不想出去。而王俊凯就像艘无畏风雨的小船,闯进了我独立的界限。

 

因为孤独是生命的常态,所以陪伴才显得格外珍贵。在漫长而又短暂的时间里,我们走过了很多阻碍,经历了很多坎坷,也收获了些许的荣誉。说不清的喜怒哀乐,道不明的悲欢冷暖。

 

那么多的记忆里面都有他。

 

今天提前写下这篇日记,是想告诉你,王俊凯,我还想继续听你的故事,陪你走每一步,做更多幼稚的事,到更遥远的地方,未来我们还要继续这样下去好吗?

 

 

 

「好。」

 

我替你答应了。

 

 

 

 

 

写在后面:

熬了几个大通宵,终于把这片文熬出来了,头发也掉了一地…由于时间原因,还有一些就没贴上来了,不过这些应该也够了…看在我那么可怜的份上,给我多一点点宠爱吧,一定要看得愉悦…╮( ̄▽ ̄)╭  

 爱你们~ 

 

From:一棵开花的梧桐



 接下来是...@火羊哥哥 come


评论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